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「此為個人之最啦」!!

跟風一波




1. 我最討厭的桌遊:阿瓦隆 更新: 驢橋

2. 我認為評價被高估的桌遊:展翅翱翔、帝國開拓者、富饒之城

3. 我認為評價被低估的桌遊:between two castles

4. 我最愛的桌遊:蓋亞計劃

5. 我可以玩一整天也不會膩的桌遊:應該是沒有...策略連玩兩場頭會痛

6. 我覺得玩的還不夠多的桌遊:近期應該是神秘大地,長期來說是我架上全部

7. 讓我開始愛上玩桌遊的桌遊:Viticulture

8. 改變我生命的桌遊:卡卡頌

9. 最讓我驚訝的桌遊:瘟疫危機傳承

10. 我該玩但還沒有玩到的桌遊:村莊、歷史巨輪


講解

1. 最討厭: 恩...就社交推理,但我只玩過阿瓦隆,只好麻煩它承擔一下了QQ。
更新: 突然想到我更不喜歡講幹話類型的遊戲,所以不喜歡驢橋不是記憶的部分,而是在那邊講故事的部分,機密代號或是說書人這種只講一個詞的可以接受。另外要是玩過從前從前,它絕對是這項目的得主XD。



2. 被高估: 命題沒有"最",所以想到的都寫上來了。

富饒之城在早期3C1B中個人認為和其他3款經典程度有點落差,down time長、當輪被殺直接睡、遇到不會玩的會很痛苦(印象中遇過1號殺2號然後放任一個很肥的,理由是怕被偷...)。

前幾年的帝國開拓者,印象中BGG最高排名有到50左右,但玩過之後覺得種族強度很不一、針對性的破壞(其實自己也沒很賺)、變化度不高、有點單機。

最近的展翅翱翔,一個輕度的引擎打造,單純覺得以他的遊戲性到20幾名略誇張。(之前文章裡還說沒意外會買XD,看來之後還是要多考慮)


3. 被低估: 我自認口味滿大眾化的XD,有玩到的一般都是先聽過,很少有自行發掘的遊戲。第一時間只想到這個討論度超低個人又覺得不錯的遊戲。


4. 最愛: 早個半年一年的話會是農家樂,但後來好幾次被輪抽沒看到的牌送下去,或是輪抽時的失誤感覺完全無法彌補,他就這樣跌落(我的)神壇了。


5. 一整天也不會膩的: 完全不覺得有這個遊戲,有這時間應該會狂換遊戲吧,唯一有機會的大概是星域奇航APP版(一定要APP版,不然要洗一整天的牌...)。


6. 玩的還不夠多的遊戲: 神秘這老遊戲我玩過的種族還不到一半,再加上最近出大擴,一直很想再玩,最近對這遊戲的理解也多了一點點點,至少不會像以前死得很悽慘了。長期來看就是留在架上=還想再玩=玩不夠


7. 讓我開始愛上玩桌遊的桌遊: 給Viticulture算是私心,剛正式跌入坑時是買這款+石器時代+卡卡頌1~3擴,但之後一段時間我想找的遊戲都是以Viticulture中的元素為主(輕~中策、有特殊米寶、有卡牌),有點像是在找初戀的影子(?),所以這題就給葡萄酒莊園啦。


8. 改變我生命的桌遊: 卡卡頌,真第一次接觸桌遊,一切的起點


9. 最讓我驚訝的桌遊:瘟疫危機傳承,legacy系的優勢,而且又是第一次玩到legacy。


10. 我該玩但還沒有玩到的桌遊:村莊、歷史巨輪,腦中馬上浮現這兩款很久以前就聽過的經典,前一陣子也有在想自己還有什麼老經典沒玩過,所以有去補伊斯坦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2/12 深谷酒館+ 迎賓擴

深谷酒館,郎中闖江湖作者的遊戲,基本版的時候我就滿喜歡前者的,雖然號稱有最佳解,不過之前和女友兩個人特意照著做還是無法重現,感覺還是滿看臉的(?) 擴充剛出來的時候就滿想要入的, 但只有看到德文版本,研究了一下發現有一點點文字需求,想說看能不能等到英文版,結果等著等著中文版就出了...